服务内资“走出去”,助力资管提效能|建行上下四级联动,成功落地全省首支证券类QDLP托管业务

2023年12月23日 09:46:1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雪皑皑白如银,寒风凛冽刺骨寒。美丽的金陵在迎来了冬季的第一场雪后,12月21日,以“打造资产管理新生态,助力重要金融中心建设”为主题的2024全球资产配置会议在秦淮河畔召开。会议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和苏豪控股集团联合主办,邀请了金融监管部门和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会上举行了汇鸿汇升QDLP基金试点资格获批暨项目启动仪式。建设银行作为汇鸿汇升投资首只QDLP基金的托管行,也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1年3月,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江苏省成为新一批开展QDLP对外投资试点工作的地区之一,江苏汇鸿汇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得江苏省首批QDLP试点企业资格。作为江苏省首家证券类QDLP试点企业,2023年汇鸿汇升投资开启首只QDLP基金发行项目,对于推动江苏金融高质量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建设银行具有20年跨境托管经验,累计托管QDII、QDLP超过50支,规模近百亿,其中江苏省内托管QDII基金2支。疫情期间,为了获得汇鸿汇升QDLP托管资格,建设银行第一时间组建“总行-省分行-南京分行-直属支行”四级联动托管服务团队,总行跨境团队多位专家全程参与业务指导,连线客户,提供服务方案。省、市分行及支行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托管运营视图,清晰的展示了托管运营流程。两年间持续不断的跟踪服务,建设银行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该支基金的托管资格,这也将是江苏省内首支证券类QDLP基金托管项目。此次业务落地对于服务内资“走出去”,助力资管提效能具有示范效应。

  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为苏豪控股集团在跨国公司资金结算、企业融资、汇率风险管理运用、渠道服务、资金保值增值、员工增值等方面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将持续不断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金融行业使命担当。(来源:建设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