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两个多月巨变地图一览

2023年12月23日 06:55:1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哈马斯媒体办公室12月20日发表声明说,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两万。巴勒斯坦民众陷入“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灾难之际,英国广播公司用一组地图及图片展示了加沙这两个多月以来发生的巨变。

  加沙地带是一条毗邻地中海的狭长地带,占地约365平方公里,北部有最大城市加沙城,南部有重要的城市汗尤尼斯。

  10月7日以来,以色列首先向加沙地带北部发动攻势。根据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和“企业研究所”的地图显示,10月27日,以军装甲部队进入加沙地带北部。

  11月9日,以色列军队已经将加沙地带“一分为二”,并逐步占领加沙地带北部地区。

  到12月20日,以军已经控制了加沙地带北部大部分地区。

  从这张地图上可以看出,12月20日,加沙地带南部大片区域已经被以色列下达撤离命令,包括加沙地带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的部分区域。以色列军队也在南部展开了地面行动。

  根据卫星数据分析得出的建筑物损坏地图中可以看出,加沙地带北部大部分区域建筑物被炸毁严重,包括杰巴利耶、加沙城等主要城市,南部的代尔拜拉赫、汗尤尼斯的建筑物也损毁严重。

  加沙地带人口220多万,根据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数据,巴以新一轮冲突10月7日爆发以来,加沙地带流离失所的民众人数急剧增加。到12月4日,近190万民众流离失所,占比超过85%。

  从这张加沙地带海滩的前后对比图可以看出,2022年8月份,加沙地带的海滩挤满了游玩的民众,而在2023年11月,这片区域已经被军队占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