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迎入冬以来最冷时刻,回暖的消息也有了

2023年12月22日 17:13:0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早晨,南通市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冷时刻,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到了-6℃以下。从国家气象观测站数据来看: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海安,-8.3℃;南通站最低气温也仅有-7.5℃。

  “最近的天是真的冷啊,手伸出来分分钟要被冻僵的节奏。”不过,记者了解了一下,这样的气温还不算历史最低的。以南通站为例,有历史记录以来12月份的最低气温记录排行榜前五名分别是:-8.9℃(1967)、-8.4℃(1991)、-7.9℃(1973)、-7.8℃(2020)、-7.2℃(1952和2008),所以今晨的-7.5℃也只能排到第五名。

  “前期因暖气团强盛导致气温偏高,强冷空气一度迎来断崖式降温,温差太大让大家冷的感觉更加明显。”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12月中旬那次强寒潮让气温“大伤元气”,还没来得及回暖,新的寒潮又接踵而至,基础气温本就低,再加上“雪上加霜”式降温,肯定是冷上加冷了。

  已到“冬至”节气,意味着“数九寒天”的开始,冷空气也会来得越来越频繁。眼下,低温冰冻天气还将持续,但好消息是最高气温终于是要升一升了。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3日起最高气温将缓慢回升到零度以上,到了26日总算不再是个位数了。而到了27日最低气温也会从零下“解放”出来。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气温回升,但总体还是比较冷的,防寒保暖依然得重视。

  (来源:南通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