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小眼镜”制造“大产业”

2023年12月22日 10:09:5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凭借鼻梁上的“小眼镜”,一批光学制造产业拔地而起,带动了眼镜零售商户们发家致富,更是让江苏丹阳这个小城蝶变为中国的“眼镜之都”。

  眼镜行业属于民生行业,具有科技属性强、投研力度大、产品迭代快、资金占用高等特点。眼镜产供销市场一体化进程加快,眼镜行业由链式发展全面进入到份额领跑的崭新阶段,营运资金需求更加迫切。建行镇江分行采取“稳固合作、分层经营、强化监测”的策略,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丹阳眼镜市场化发展,优化融资流程、降低融资成本、丰富产品体系,为丹阳眼镜市场做优做专、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普惠业务赋能 滴灌专营市场小商户

  商户、零售业务线上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崛起,压缩了线下商户的生存空间;疫后,企业、商户还面临了规模生产难、运营成本上升、营业收入减少、产能萎缩、货款拖欠、现金流不良等问题,让零售消费领域的发展面临困境。

  在此环境下,建行镇江分行下沉普惠金融业务,在拓展和推进丹阳眼镜专业化市场的过程中,联合市场管理方举办丹阳眼镜“淘宝节”,针对眼镜商户举办专场服务对接会,并组建了“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青年员工突击队,躬身丹阳眼镜市场。通过发放产品折页及纪念品等方式,为客户宣传介绍建行“善营贷”“商户云贷”“抵押快贷”、眼镜收单商户产品和政策,借力“建行生活”平台等资源,探索打造全新线上化眼镜市场零售商圈。

组建青年员工突击队“亮建”丹阳眼镜市场

  丹阳市开发区精功眼镜店是网点外拓中对接的意向商户之一,前期通过建行“惠懂你”商户云贷测额评估了4万元的授信额度,客户表示,这样的额度,与实际经营需求还有不小的差距。

  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地眼镜商户实体,提供更低成本、更高额度的信贷资金,建行镇江分行针对眼镜商户制定了“丹阳眼镜市场善营贷专属方案”,采用存量非标押品的模式提供信贷支持。8月14日,“善营贷”产品正式上线,改变以往通过交易测额的单一模式,整合眼镜市场商户租金、人员等经营信息,为精功眼镜成功申请到了符合预期的15.7万元的信贷资金。款项发放后,客户既惊喜又意外,对于建行的支持,客户表示:“没想到眼镜商户还能有自己专属的信贷产品,建行服务确实贴心,考虑确实周到!”

营销走访精功眼镜店及周边眼镜商户

  在此基础上,建行镇江分行还为眼镜市场提供新开商户免6个月手续费、多贡多惠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低营运成本。截至11月末,建行镇江分行眼镜普惠客户和眼镜商户授信客户超过百户,总授信余额近亿元。

  资产业务续航 托起民营制造大龙头

  目前,在丹阳从事眼镜产业及相关配套的工贸企业超过1600家,相关配套的贸易企业及商家超过1000家。其中丹阳地区纳税超千万的12家镜片制造企业中,已有5家大中型眼镜制造商与建行镇江分行开展全面的合作。建行镇江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依托全牌照的优势积极为其提供金融服务,目前为此类单位提供信贷资金超过5亿元。

  与此同时,建行镇江分行还提供延伸性服务,为企业提供批量开卡、签约代发、数字人民币、企业网银、国际支付等服务,为镇江A眼镜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对公理财业务和“存惠盈”等金融产品;为某隐形眼镜企业单位员工办理短信、理财等产品;为B眼镜企业开立结算账户,今年以来该企业在建行结算业务量近20亿元。

  此外,建行镇江分行简化授信审批放款系列流程,致力于为制造业企业上下游打造供应链金融新生态,以解决供应链企业资金归集和支付管理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串联上下游货款支付,为关联企业提供“e信通”产品。据悉,A眼镜企业已通过“e信通”供应链产品获得了1000万元的融资资金。

  建行镇江分行深耕眼镜商户、产业链集群。基于前期与建行合作稳定、服务体验良好,一批行业龙头正在考虑与建行镇江分行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以光学“小眼镜”,提拉带动眼镜制造迈向“大产业”。(来源:建行镇江分行 通讯员/肖扬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