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加沙地带约220万人面临严重饥饿

2023年12月22日 06:51:4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2月21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在一份报告中称,加沙地带有约220万人面临严重饥饿,粮农组织对加沙地带不断恶化的粮食安全形势深感震惊。

报告指出,敌对行动和人道主义援助受到限制的情况每增加一天,饥饿的风险就会增加。加沙地带很大一部分人口获得食物、基本服务和生命救助的机会受到限制。人们高度集中或被隔绝在简陋的庇护所或没有基本服务的地区,这是造成饥荒风险的主要原因。

报告估计,在2023年12月8日至2024年2月7日期间,加沙地带的全部人口都处于粮食危机中。其中,79%的人口处于粮食安全紧急状态或粮食安全灾难状态,至少四分之一的家庭(超过50万人)面临灾难性的严重粮食不安全状况。

粮农组织表示,一直高度关注该地区正在发生的人道主义灾难。一旦可以进入加沙地带,粮农组织准备立即向加沙运送饲料(1500吨大麦)、水箱、兽医工具包和燃料,以保护牲畜和维持生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