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晚上学、早放学 南通学校开启“温暖模式”

2023年12月21日 20:03:3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7日,江苏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全省各地各校也是多措并举,保证学生们在校学习不受影响。今天(12月21日),我们到南通市去看看这里的学校为应对严寒,他们开启的“温暖模式”。

  记者在启秀中学了解到,每间教室都安装了两台三匹功率的空调,如果室外气温低于5度,可以启用教室空调。课间,老师还会督促学生开窗通风透气。

  南通市启秀中学副校长蔡鹏鹏说:“经过一节课后,教室里的空气比较污浊,一下课就让孩子们到室外去,把门窗都打开,避免了病菌的传染,同时把空气进行了交换。”

  体育课上,老师会让学生做足准备活动,避免造成运动损伤。如果温度太低,还会将课堂安排在体育馆里。此外,大课间的早操改成了跑操。

  蔡鹏鹏说:“我们根据学生的情况和室外温度情况,合理进行调整,使我们的学生运动量达标的同时又不会因为运动量过大,而出汗造成感冒。”

  为了保障学生能够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学校严格规定饭菜出锅时间,缩短出锅与学生就餐之间的等待时间,同时还启用了保温设备。

  蔡鹏鹏说:“配备了保温箱,保温箱的温度设置在68度左右,学生们下课以后到食堂取餐,饭菜都是热乎乎热腾腾的,在教室里就餐的同学,教室门口走廊里,都配备像食堂一样的保温箱。”

  通知提到:加强对户外集体活动的安全风险防范,必要时可暂停教学、户外活动。启秀中学将早上到校时间改为不早于7点半,比原来晚了半小时,将晚上放学时间改为7点45分以后,提早了近1小时。家长们纷纷表示支持。

  学生家长说:“孩子可以在家多睡一会,去学校太早,有时候早餐没来得及吃,现在可以在家里吃好早餐再去学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邱天炜 凌强 南通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