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通市工农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3年12月21日 11:04:3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邮储银行南通市工农路支行通过有效沟通和协同行动,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及时止损20万元,帮助客户守牢“钱袋子”。

  当天,两位老人神色匆匆地走进邮储银行南通市工农路支行,想要办理20万元的现金汇款业务。凭借多年的经验,大堂经理立即警觉起来,与柜面人员共同了解客户情况。通过巧妙的问询,老人告诉银行工作人员,早晨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声称其孙子醉酒与他人发生冲突,被带到派出所,需要紧急支付保证金以获释。

  柜员立即提醒老人可能遇上了电信诈骗,再三向老人确认是否是其孙子本人的电话,并将这一情况上报营业主管。营业主管耐心地与老人家进行沟通,让其冷静下来。由于此次事件与前段时间行内通报的案例极其相似,营业主管第一时间报警。经过警察及银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子,最终确认了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此次事件中,诈骗者巧妙地运用了心理学原理,通过模仿孙子的声音、制造紧急场景,成功将老人引导至他们所设下的圈套中。紧急状况下,老人失去了冷静思考的机会,让他毫不犹豫地前往银行,为孙子支付所谓的保证金。

  近几年来,电信诈骗事件频发,诈骗手段也愈发多样,让人防不胜防。未来,邮储银行南通市工农路支行将继续加强对各类诈骗手段的学习和防范意识的培养,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来源:邮储银行南通市工农路支行 通讯员/朱光慧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