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民意、暖民心、惠民生 连云港灌云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3年12月18日 11:10:5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谢你们帮助照顾老人,解决我们大忙了。”日前,在连云港市灌云县杨集中心卫生院,病人家属王女士紧紧握住护士的手说。该院根据病人亲属需求,在住院病区开展无陪护病房服务,打造“入院有人迎、住院有人办、困难有人帮、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的“六有”服务,切实减轻家属的照护压力,解决家属的后顾之忧。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灌云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合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为民服务中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通过办好一系列贴近民生的“微实事”,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亮尾工程”增加安全“大指数”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灌云县公安局走访时发现,农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尾部反光标识不全造成了诸多安全隐患问题,遂在全县开展“亮尾工程”。定期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口、农贸市场、乡村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对辖区农用车存在的车身反光标志缺失或破损等情况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9月份以来,已进行4次全方位大检查,现场为300余辆电动车粘贴反光标识,切实增加群众行车安全指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各参学单位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大摸排、大起底,查找问题99个,制定整改措施208条。

  “苏小登”跑出为民“加速度”

  主题教育成效如何,民生问题的解决是重要标尺。灌云县自然资源局在走访圩丰镇时了解到,村民去一趟县城办证往往要跑上一天,更多村民还面临着对相关业务“不知晓”“不熟悉”“不会办”等各类困扰,针对农村居民路途远、办证难等问题,灌云县自然资源局打造“苏小登”志愿服务日品牌,将不动产登记服务“搬”进街道,把不动产权证书“送”到家门口。

  “我们组建了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在全县各镇街开展上门志愿服务,靠前解决一线企业、群众诉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计划用半年时间实现全县13个镇街全覆盖。”日前,灌云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苏小登”志愿服务现场解答各类咨询7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全力提升了登记服务和营商环境新高度。

  “改头换面”刷新群众“幸福感”

  穆南线X206(龙苴-陡沟段)公路东接灌云县城、西接沭阳、北接海州,是灌云西部地区一条贯穿南北重要的农村公路主干道,因花果山机场建设期间作为主要材料运输通道,导致该路段水泥混凝土路面损毁严重,影响百姓正常出行。灌云县交通局在实地调研后,决定对这条路段进行改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挖除旧路面4500米、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2300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900米、AC-16沥青砼路面900米。项目正加速推进中,预计明年1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将给周边数万群众出行带来便捷。

  灌云县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全县3893名机关在职党员到村社报到,推动工作在岗位、服务到社区、奉献双岗位。紧盯群众烦心事、揪心事,落实226件民生实事,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夏兴俭 钱阳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