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老一小”办实事 托底保障暖民心

2023年12月17日 19:29:3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江苏各级民政部门织密基本民生保障网,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所涉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针对“一老一小”的民生保障,今年以来,民政部门采取“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提前完成9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其中,为老服务的各项民生实事全部超额完成:截至目前,已经为42929户老年人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改造完工并投入运营116个标准化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让老人在家门口乐享专业养老服务。江苏还改造提升了552个社区助餐点,开展失能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10602人次,并为有需求的家庭设置了2682张家庭养老照护床位。为了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今年江苏改造提升了1043个示范性乡村互助养老睦邻点,为农村老年人的幸福安康托底。

为了守护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今年江苏改造提升了120个省级示范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畅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2024年,江苏还将持续夯实民生基础,完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重点发展护理型养老机构,努力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同时,着力构建以未成年人保护为基础、困境保障为支撑、关爱帮扶为补充的“苏童成长”关爱机制,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亓晨 杨时盛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