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 连云港海边现冰凌奇观

2023年12月17日 18:08:2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连云港市海边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0摄氏度,刷新入冬以来当地气温的最低纪录。早晨降温幅度达到了10-12摄氏度,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港城开始进入“冰冻模式”。

  不过寒冷的天气,也给港城带来了一份别样的美丽风景。低温天气加上持续的海面大风,海边的滩涂上出现了海水冰凌,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如同皑皑白雪。 它也给冬日的海滨增添了别样的风景。现在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欣赏自然界赋予我们的冰凌“奇观”吧。 

  据了解,海水因含盐量高,冰点低于淡水,一般情况下很难结冰。由于极度的低温,海边的海滩上披上了银白色的冬装。在海浪和潮汐的作用下,冰层叠加形成形态各异的美景。晶莹剔透的冰凌,在阳光照射下宛如水晶一般,美轮美奂,海冰面缓缓地起伏,仿佛进入了“冰河世纪”。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连云港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