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推动数字人民币贷款场景搭建

2023年12月14日 17:05:2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紫金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信贷领域的应用,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的场景搭建,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便捷和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发放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超1亿元。

  加大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动力度。紫金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个人信贷场景搭建工作,制定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营销服务方案,在客户经理工作推进会、零售业务专题培训会等会议上,对客户经理进行数字人民币基础知识、营销话术、产品和场景应用等内容的培训。此外,在普惠金融服务点业务总结及表彰会上,对服务点站长进行数字人民币功能特点、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业务操作等内容的培训,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的“点对点”宣传作用和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宣传阵地作用,有力地提高公众对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的认知度。

  提升数字人民币贷款服务体验。紫金农商银行充分利用数字人民币可追踪、支付效率高等优势,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提升客户体验。今年7月份,该行成功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30万元。在此基础上,该行加快数字人民币贷款与个人消费贷款的融合,让客户“尝鲜”数字人民币贷款的高效与便捷。

  拓展数字人民币贷款应用场景。今年年初以来,为贴近客户和市场,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贷款应用场景,紫金农商银行围绕与客户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先后落地数字人民币在商场超市消费、学费缴纳等场景的应用。同时,该行结合服务特点,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转账、取现、缴费等基础服务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功能的升级改造和数字人民币贷款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全行已有80家普惠金融服务点开通数字人民币结算功能,同步开展数字人民结算和贷款在农村和郊区的宣传、推广和应用,拉近老百姓与数字人民币结算和数字人民币贷款的距离。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以数字化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深耕普惠金融、消费金融,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贷款在更多业务应用场景的探索,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更好的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通讯员/崔芬丽 谢姝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