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江苏高频户籍事项实现就近就便办理

2023年12月14日 13:05:5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4日上午,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从即日起,江苏在全省范围全面推行高频户籍事项“全省通办”。在全省任一户籍窗口即可“一窗式”办理全省范围内24项高频户籍事项,不用再来回奔波。

高频户籍事项“全省通办”,是指江苏省户籍居民可以在全省范围内任一派出所(户政办理中心)户籍窗口,申请办理纳入通办范围的所有高频户籍事项。根据综合评估,纳入第一批“全省通办”户籍事项范围的共包括24项业务,分为“即审即办”“流转办理”两类。其中,“即审即办”类由受理地接收申请材料后,经审核符合规定的,直接办结;“流转办理”类由受理地接收申请材料后,经初审符合规定的,将有关信息通过公安内网系统流转,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即审即办”包括居民户口簿换领、补领;户口迁移证换发、补发等10项。“流转办理”包括未满6周岁公民的姓名变更、出生地更正、籍贯更正等14项。

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徐正权说:“高频户籍事项全省通办这项工作,是我省在全面总结户籍业务跨省通办经验成效基础上,跨前一步创新推出的一个便民举措。涵盖了群众日常办理量大、需求度高的户籍业务类型,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总结全省通办工作的经验成效,实时研究推出更多的通办事项、更好的便民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冯水清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