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扎实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 活动

2023年12月13日 10:10:3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热潮,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于2023年12月1日至7日组织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通过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随时取阅;在营业网点跑马屏、海报机上滚动播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标语;在网点厅堂电视屏幕以及市分行办公大楼电梯电视循环播放《我心中的宪法》《宪法宣传》等动画短视频;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间隙,向客户主动普及宪法、民法典等知识,并提供解答,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250份,受众群体近百人次。

  该行联合常州市民政局、常州市企业法制工作协会等单位在经开区戚墅堰街道开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普法讲堂暨宪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普法讲堂围绕唱歌曲、悟思想、讲故事、学法律、赠书籍、作警示、诵经典、连纽带、颂宪法9个环节开展。现场合唱了《公民道德歌》,学习了全面依法治国相关内容,观看了《防养老诈骗》《担保需谨慎》《警惕商业007》公益视频,互赠了常州地名文化书籍以及书法作品,欣赏了音诗画《宪法之光》等。普法讲堂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普法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行员工作为普法志愿者,积极参与普法活动,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金融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同时该行还加强内部宣传教育,提升员工对国家宪法日的关注度,该行组织全体员工在手机“邮捷”平台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引导该行人员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常州市分行微信群组织员工观看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专题节目》,感受法治人物的事迹和风采,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通过OA“合规之窗”专栏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宪法知识”学习。该行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宣传动画短片等相关学习资料挂在“合规之窗”专栏,要求各级机构利用党支部大会、晨会、夕会、部门例会等方式,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下一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宪法精神融入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八五”普法和法治银行建设工作举措,为推动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来源: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