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参加“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启动仪式并发布2024年金融促消费方案

2023年12月11日 22:34:5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12月11日,“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江苏宿迁成功举办。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发布2024年“中银惠消费”金融促消费方案,持续加强金融对消费领域的支持。

  江苏中行2024年“中银惠消费”方案将聚焦汽车、家居、家电、油品等重点领域,推出2亿元支付红包、满额立减、代金券、权益礼包等优惠补贴活动,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大礼包,以及800亿元“苏新贷”、“苏新分期”消费信贷投放计划。该行计划全年减费让利逾亿元,以务实举措助力市场消费能力与信心提升。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江苏中行高度重视金融促消费工作,将恢复和扩大消费纳入该行“政治账”考核评价范畴,制定了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13条举措,围绕江苏省“苏新消费”机制安排,于2023年9月发布“中银惠消费”服务品牌,加快培育金融支持消费的新动能新优势,重点提升“产品、资源、创新、需求”四大组合效能,努力实现“政府主导、银行参与、大众受益、消费扩大”的良好局面。

  “中银惠消费”服务品牌推出后,江苏中行在全省12个地市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聚焦住房、汽车、家居、餐饮、娱乐等消费领域,提供数字人民币等消费大礼包,推出“苏新贷”“苏新分期”等金融产品,以最大诚意让利于民、便捷于民、普惠于民。

  在推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方面,江苏中行2023年累计发放住房贷款550亿元,满足6万多户居民的置业需求,其中带押过户特色服务模式的二手住房贷款已在全省12个城市开办,累计投放贷款30亿元。同时,该行全力做好存量房贷利率调整这一民生大事,已完成近40万户2100亿元存量住房贷款的利率下调,平均让利0.76个百分点,大幅降低了房贷客户利息成本。

  在服务消费信贷方面,江苏中行累计为13万消费主体提供约296亿元的消费类融资服务。为满足青年新市民就业初期的基本生活需求,该行向8200多名客户发放3亿元“启航贷”。

  在大宗消费“主引擎”潜力释放方面,江苏中行2023年共开展汽车、家装消费节等活动381场,发放车分期151亿元,家装分期近7亿元,商户分期逾2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分期发放23亿元,实现倍增式消费递增。

  在数币消费经济赋能方面,江苏中行着力搭建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累计服务商户门店26万户,新开个人钱包超过190万个,拉动数字人民币消费突破490万笔,消费金额近69亿元。

  下阶段,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全力助力“苏新消费”品牌活动开展,不断探索金融支持扩大消费的新路径,助推江苏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来源:中国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