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江苏各地多措并举 积极应对大幅降温天气

2023年12月11日 12:29:4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应对大幅度降温天气,江苏各地迅速落实防寒保温举措,确保群众生活生产不受影响。

在江苏省白马湖农场三渔场,千亩蟹塘波光粼粼。31户养殖户正通过开闸进水、机械增氧等方式,提高塘口水位,增强水体流动性。据介绍,水温的变化会直接影响螃蟹的摄食水平及消化吸收利用率,过低的温度还会造成螃蟹冻伤,甚至死亡。

江苏省白马湖农场三渔场场长吕东告诉记者,第一就是从湖面进水;第二,各家各户的塘口里面,有水车增氧和微孔增氧,全部连起来使用,使养殖塘表面的水温和水里的水温进行交融,使得水温达到正常状态。

在盐城、镇江等地,农技人员也深入一线,指导帮助大棚种植户们全面加固维修棚式设施,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农业经济服务站站长柏鑫华告诉记者,农经站成立5个工作小组,奔赴全镇18个村居,主要采取薄膜覆盖、铺设秸秆、喷洒叶面肥等措施,力争将寒潮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气温骤降,群众的取暖保暖成了头等大事。各地供电部门提前谋划,持续开展老旧小区配套供电设施改造工作,还采用无人机技术,对故障率高的配电线路开展智能巡检工作,排查发现线路缺陷和隐患。此外,为防止冰冻天气对供水设施造成破坏,宿迁自来水公司还为居民楼外墙上的水表箱包上防冻保温套,同时提前做好水厂供水设施检查、维护及防冻保温准备,全力保障冬季用水无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淮安台 淮安区台 亭湖台 丹阳台 滨海台 沭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