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大练兵!江苏省冶金企业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3年12月10日 17:05:1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寒地冻的时节,安全生产不能松懈。冶金企业如何确保安全生产?近日,江苏省冶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盛方龙观摩演练并讲话。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斌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应急管理局、海门区人民政府、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

  演练模拟氧气管道爆炸导致高炉煤气柜着火引发一系列次生衍生灾害等场景,设置企业自救、政企联动处置、应急结束与信息发布三个阶段。事故发生后,各级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多部门快速反应、联动作战,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行动,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演练情景设置真实,内容贴近实战, 应急处置到位,提升了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和救援能力。

  盛方龙说,本次演练情景设置真实,内容贴近实战, 应急处置到位,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水平和救援能力。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应急救援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全方位提升各类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聚焦灾害事故多发行业和领域,高标准开展灾害事故救援处置实战演练;结合灾害事故风险特点,常态化加强实战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和重大险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真正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观摩人员现场参观了南通应急救援装备成果展和图片展。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