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落地全国首单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债”

2023年11月21日 09:15:2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投资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系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在债券市场上的首次亮相,也是全国首单专项用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债。本笔投资充分彰显了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国家队”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战略的责任与担当。

  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委、市政府为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也是首家总部入驻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上海市属国企,代表上海市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和建设。

  据了解,本次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为3+2年期,募投项目为上海西岑科创中心和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其中,西岑科创中心是国家发改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的先行建设项目;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是上海市西软件信息园的先行启动区和核心承载区。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坚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提升债券投资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效能,积极支持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区域重点项目,陆续投资了“一带一路”、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主题债券。下阶段,光大银行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方针政策,积极发挥同业产品优势,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来源:中国光大银行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