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3年11月15日 10:43:1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对标党的二十大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不断创新融资工具,扩大授信总量,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支持江苏重大基础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高效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2023年前三季度,该行累计向省内重大项目投放贷款453亿元,向全省大中型企业投放贷款788亿元。

  海陆空三位一体 服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着眼长三角互联互通。针对江苏公路、铁路、水运、港口、机场等重点交通项目,该行制订差异化服务策略,优先保障贷款规模,并在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全力支持公铁联运。该行先后支持宁淮城际、连宿高速、常泰大桥、南沿江城际铁路等一批承接南北、通江达海的重点项目,累计签约584亿元。

  服务构建“海江河”联运格局。该行聚焦连云港、盐城港、南通港等优势主体,组合项目融资、并购贷款,重点支持港口码头、内河航道项目建设。

  着力满足交通运营主体特色需求。该行授信15亿元支持机场建设,助力江苏民航加速“展翅高飞”;积极参与省内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基金,支持打造存量资产流转平台,助力释放投资潜力。

  集中优势资源 专心专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江苏最具优势的产业是制造业,制造业增加值位居全国首位。产业园区是江苏资源最集中、最具活力的空间载体,是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所在。该行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发展上,2023年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858亿元。

  在支持产业园区上下实功。该行找准产业空间布局优化需求,创新推出工程保理,支持重点项目适度超前开工,向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南通经开区等园区提供授信支持,推动园区建设提档升级。

  在资金链产业链融合上求实效。该行落实补链延链强链要求,加强对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光纤光缆等重点产业链行业研究,实现对行业骨干企业精准帮扶。打造自创型供应链金融系统,增加光伏龙头企业授信,提升产业链效率与韧性。

  在产业工人金融服务上出实招。该行配合省内园区政府招工稳岗,优化产业工人金融服务,创设33家园区特色支行,夯实产业链稳定运行基础。联合园区主管部门,发行“新市民”联名卡,满足新市民综合金融需求,将金融服务嵌入社会基层治理。

  升级组合拳 上下一心塑造发展新动能

  升级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该行在南京、苏州、无锡等科技资源集聚地打造科创支行,持续迭代创新产品,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单户纯信用额度。

  升级金融科技产品,践行乡村振兴责任担当。该行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对接“苏农云”等大数据平台,2023年创新推出线上主动授信产品“邮农E贷”,累计投放3.1万笔、55亿元。聚集涉农重点产业链,以产业链贷款为抓手,支持建设“一县一业”,三农产业贷新增128亿元,较去年末增长679%。

  升级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有力支持企业“走出去”。该行为重点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担保服务,通过内保直贷产品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一枕江南如梦,大江依旧东流。站在长江经济带建设新起点上,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善用金融“活水”护航实体经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合格答卷,推动长江经济带江苏段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来源: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