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浦发银行浦口支行助老服务二三事

2023年11月15日 09:23:0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浦发银行浦口支行积极行动,坚持用心服务老年群体,帮助老年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力争最大程度上让老年客户少跑腿、少费劲。

  近日,年满70的客户熊大爷拄着拐杖,气喘吁吁地拎着一兜百元现钞至该行办理现金存款业务。

  大堂经理询问后得知,熊大爷想要在我行办理20万元2年期的定期存款。当日厅堂内等待客户较多,考虑到熊大爷年龄较大,我行工作人员将熊大爷引导至了敬老专柜,并为熊大爷倒了一杯温开水。

  在柜面办理业务时,柜员告知了熊大爷2年定期的利率和到期时间、支取方式,大堂引导员全程陪同着熊大爷办理业务。在为熊大爷点验现金后,柜员将存款信息推送至柜外清,大堂经理随即为客户送上了老花镜和放大镜,并通过帮助大声朗读附加解释的方式,和熊大爷说明了柜外清上推送的内容。在后续办理业务时,柜员也全程提高了嗓音,放慢了语速,确保熊大爷能够听清。

  存完定期后,熊大爷掏出了家人的卡,想要查询一下卡内余额。但因个人信息保护要求,无法为客户查询并告知非本人银行卡的具体信息,在柜员和客户解释后,客户表示自己的老伴瘫痪在床,没有办法到银行亲自查询,而且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查询。柜员当即表示可以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客户的难题,并询问了熊大爷老伴的具体情况,在确认满足上门条件后,留下了熊大爷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与熊大爷约定了次日具体的上门时间。熊大爷连连表示感谢。

  因来时路途遥远,熊大爷在办理业务全程一直表现得比较疲惫,柜面人员在办理业务结束后,提示客户可以在我行的尊老公益区稍事休息,等到缓过劲来再回家。大堂经理将熊大爷引导至公益区后,为其送上了报纸和温开水,熊大爷大受感动,对大堂经理、柜面人员的耐心服务表示感谢,并对我行工作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细致贴心的服务表示了高度赞赏。

  除此之外,该行亦在为老年客户定制差异化服务方案上做了许多探索。

  今年年初,该行正值拆迁代发高峰期,每天不断增长的客户使得网点运营压力骤增。在这些拆迁客户中不乏有年龄偏大的老年人,因无法本人到现场办理业务,由其子女前往银行代办。但因激活存单必须为客户本人办理,多名客户向该行表示其家人因年迈、腿脚不便等原因无法到场,询问是否有其他办法能尽快在客户本人不到场的情况下办理完业务。为满足客户需求,该行针对不同客户的具体情况,分时、分区域进行了上门服务。对于急需用钱的客户,该行延缓了部分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只为第一时间前往客户家中为其办理业务。对于其他客户,该行也在统计完客户住址后,规划出了最快速的上门路线,只为在有限时间内为更多客户完成服务,将时间用在刀刃上。

  今年9月下旬,客户李先生代理其母亲来网点办理存单支取业务。经办柜员操作发现,因其母亲重要信息未及时更新,在办理存单支取前,必须由李先生母亲本人进行客户信息修改后,方可由他人代办。李先生听后连连摆手,表示其母亲已经年迈,无法正常行走,更不要说出门办理业务了。为满足客户需求,该行特提供上门服务,由沟通能力较强、业务知识完备的工作人员携带机器前往客户家中办理信息修改。但在上门后,客户因人脸识别始终无法通过,工作人员只得暂时返回。李先生表示愿意携母亲前往网点办理,并与银行约定了具体的办理时间。

  办理业务当日,该行早早预留出了敬老专柜,在李先生同其母亲到达网点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便将其引导至了敬老专柜,并由运营主管全程陪同其办理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对于客户听不清、不理解的部分,柜员及主管耐心沟通、解释。最终,客户顺利办完业务,并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浦口支行始终秉持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办事精神,时刻将客户的切实需求放在前列,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上尽快为客户解决需求。在此基础上,该行建立了上门服务特殊事项记录手册,将每次差异化服务的定制方案记载下来,在未来遇到类似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获取有效信息,找到最快的解决路径。未来浦口支行也将在认真执行各项政策、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基础上,在工作中将服务温度融入与传播。(来源:浦发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