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不输白昼 瘦西湖夜游7个月收入破5300万

2023年10月28日 16:09:1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钓鱼台旁上演“才子佳人”,水云胜概满眼“商贾如云”,玲珑花界矗立“诗仙诗魔”……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是扬州城市夜经济的一张“顶流”名片,更是本地市民、外地游客纷纷追捧打卡的网红之地。

  不仅广泛“吸睛”,瘦西湖夜游这个扬州文旅品牌大IP更能大把“吸金”。最新统计数据出炉,瘦西湖夜游交出傲人“成绩单”,多项核心数据均创下历史纪录:截至10月15日,于今年3月15日正式开启的瘦西湖夜游,在7个月的时间内,共接待游客量达到62.3万人次,创收5314.7万元;其中仅在今年中秋国庆的八天假期内,瘦西湖夜游即接待游客4.88万人次,创收421万元,“吸金”能力不容小觑。

瘦西湖夜景(资料图)

  “夜经济”不输白昼的背后,是今年以来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聚焦“白+黑”全天候畅享、“食+住”多业态发展、“陆+水”全范围覆盖,多举措助力文旅消费、尤其是文旅“夜经济”蓬勃发展的持续“输出”。据介绍,今年夏天瘦西湖夜游、夜演全体系进行升级,新鲜采纳巡游、剧本、快闪等形式,融非遗、民俗、美食等元素,积极打造多个夜间体验消费新场景。主动“升级”、主动“求变”的不仅仅是瘦西湖,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辖下多个景区、景点,多方整合旅游资源,同步策划打造瘦西湖主题游园会、唐诗吟诵主题游园会;个园夏季“花式”夜游主题游园会、个园南部住宅沉浸式夜间剧本游;何园夜演;茱萸湾“动物园奇妙夜”夜游,不断丰富夜游、夜演、夜市文旅“夜经济”三部曲的内涵。

  今年以来,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在大力发展夜游、夜演、夜市等夜间文旅消费方面下足功夫,以传统文旅渠道为骨架,新IP、新业态等为核心,私域、线上、线下相融相长,成功破解“夜经济”背后的“流量密码”,积极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下一步,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还将通过夜游、夜演、夜市“夜经济”三部曲,打造一条聚集“最扬州”元素的文旅融合新路径,形成具有“景区特色、扬州品牌”独特印记的夜间经济新模式,进一步让景区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