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公安发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二条”,进一步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年10月27日 16:37:4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7日上午,扬州市公安局举行扬州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新闻发布会,解读新出台的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通过优化涉企执法、严打涉企犯罪、加强网络治理等举措,持续提升营商软实力,增强法治保障硬功夫。

  此次发布的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涵盖了公正执法、公共管理、服务便民等多个方面。据扬州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管理支队支队长顾晓煜介绍,这是扬州公安机关在前期出台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项措施取得一定成效基础上再推的有力举措。

  据介绍,“十二条”就涉企的执法环境优化和合法权益保护都作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稳慎适用涉企财产强制措施,扬州公安机关出台了“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一般违法行为从轻行政处罚”行政合规执行标准,建立涉企案件的查封、扣押、冻结的合理性全流程评估制度,健全涉企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办案对企业合法生产经营的影响,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同时,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及企业经营管理者财产安全的电信诈骗犯罪,提档升级涉企电诈案件追赃挽损处置流程,全力拦截止付、查清涉企涉案资金、提速追赃挽损,最大限度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同时,“十二条”还要求针对生态环境和网络环境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和乱象,依法予以严肃惩处,提升公共空间管理水平。将以“长江大保护”为牵引,组织开展长江禁渔、打击非法采砂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犯罪,坚决维护水域生态安全。聚焦本地突出的食药环领域犯罪类型,重点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食品药品领域犯罪、侵犯知识产权、污染水体犯罪等严重侵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十二条”还要求针对生态环境和网络环境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和乱象,依法予以严肃惩处,提升公共空间管理水平。将以“长江大保护”为牵引,组织开展长江禁渔、打击非法采砂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犯罪,坚决维护水域生态安全。聚焦本地突出的食药环领域犯罪类型,重点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食品药品领域犯罪、侵犯知识产权、污染水体犯罪等严重侵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此外,公安部门表示将继续提升道路交通出行、涉外服务质量、提优涉企审批服务、推进公安服务“三进驻”、建立帮代办工作体系、实行高频户籍事项“跨所办”,进一步擦亮服务市民和企业的公安政务服务窗口。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杜望弦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