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开展“星海计划--走进南通市虹桥二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10月24日 14:10:1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好友就能免费送皮肤,还有这好事?

  “警察叔叔”称我违法,转账才能证明清白?

  “明星”送福利,转账就享签名照?

  你帮我换钱,我给你补偿,哪有这好事!

  “商家”称货品有问题,免费换货并补偿!

  ...............................

  以上都是骗子的把戏!!!都是骗局!!!

  为持续推动金融素养教育,强化反诈宣传,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建设与金融教育有机结合,帮助在校学生群体正确认识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10月23日,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走进南通市虹桥二中,针对200余名初中学生开展了“星海计划——金融知识伴你行”金融知识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和南通虹桥二中作了精心准备,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学生宣讲防金融诈骗、账户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在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专业讲师通过PPT围绕“未年成人常见的金融骗局”、“未成年人怎样防止金融诈骗”、“未成年人遇到金融诈骗应该怎么办”三大版块,通过小视频、漫画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当下电信网络诈骗新花样、新骗局,教导大家如何防范掉进诈骗陷阱。

  最后,为了解当前在校初中生金融知识水平,提升金融基础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校园普及工作,对全场学生开展了“青少年金融素养调查问卷”活动。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防诈骗能力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通过与学校师生多方位的互动,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知识宣讲氛围,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下一步,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将进一步推进银校合作,积极探索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入驻校园的科学模式,全力做好青少年、在校学生群体金融教育,为广大学生群体接触金融知识、了解金融知识打开一扇窗,充分发挥宣传一人、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乘法效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传递邮储金融温度。(来源: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 通讯员/石奔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