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园区+金融”,着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2023年10月23日 18:14:4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产业园区作为国家实现产业集约化的重要举措,具备资源聚集、技术渗透、企业孵化、示范带动以及外围辐射等功能,产业园区是江苏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是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主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为国有大行,近年来,结合省政府提出的“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围绕地方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该行在风险把控、授信权限、人员经验等方面的资源禀赋,参与服务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过程中去。截至三季度末,该行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858亿元,在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金融活水”力量。

  在支持产业园区上下实功

  该行坚持省市行协同联动,对接服务20个国家级园区、13个省级园区,精准画像、精心组织、有序服务;着眼于产业空间布局优化,向总行争取城市更新、园区提档升级等专项审批授权;为支持重点项目适度超前开工,创新推出工程保理,拉长服务链条,解决项目前端特定需求。

  在资金链产业链融合上求实效

  该行聚焦“50条重点产业链”,以供应链金融、“1+N”服务体系、综合方案为抓手,与核心企业建立更加稳定紧密关系,并逐层递进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突出补链延链强链,与核心企业建立更加稳定紧密关系,并向产业链上下游递进延伸服务,着力打造资金支持。积极向光伏、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光纤光缆等重点产业链加大扶持力度。该行着眼于产业链效率与韧性,依托电子保理、U型保理、平台保理等自创型供应链金融系统,融入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资金链。

  在产业工人金融服务上出实招

  该行着眼于产业链稳定运行,配合园区招工稳岗,优化产业工人金融服务,创设33家园区特色支行,优选专业强、善服务的支行长,增配业务精、服务强、韧性足的客户经理,联合管委会、人社局、工会等部门,发行“新市民”联名卡,整合政策、权益、特色服务,满足新市民住房、购车、教育等方面金融需求,将金融服务嵌入社会基层治理,预计全年新增服务80万产业工人。(来源: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