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家企业带来上万个岗位 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南航

2023年10月21日 17:18:1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0日,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宁聚英才 共赢未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4届毕业生招聘会在将军路校区举行。现场,180家企业带来上万个岗位,几乎覆盖全校各专业。记者注意到,随着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火热发展,现场相关单位用工需求显著提升,纷纷增加了招聘人数。

  来自浙江的宁波天擎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主要招收飞行器设计、机械设计、固体发动机设计岗位人员,需求50人左右。

  招聘主管张真说:“今年的招聘人数比往年增加了三分之一,主要是因为企业不断扩大。同时,我们也是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感,助力对口专业学生就业。”

  今秋以来,南航开展国防军工组团招聘会13场,累计进校国防单位800余家,截至目前,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中已有航空工业、中国航发、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船舶、中国兵工、中国兵装共计七大集团来校招聘。

  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指导工作站,由就业指导教师为学生提供专业就业指导帮扶。不止于修改简历、指导面试,记者了解到,南航在秋季招聘期间,持续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努力提升学生求职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激发学生求职的主观能动性,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国防单位。

  学校举办“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专家,讲授有关自我认知、职业信息探索、就业行动规划等求职培训内容,帮助毕业生在求职季快速了解就业信息,提升求职能力。

  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联合团市委开展了“百校千企万岗”2023年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面向2024届毕业生,南航自今年九月份以来,累计开展2024届秋季校园招聘大中型组团招聘27场,宣讲会514场,进校单位1852家,提供就业岗位超4万个,到场学生超2万人次,多场双选会均为全国首场或全国单线首场。

  “学校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走访400多家单位,为2024届毕业生拓展了5000多个岗位。后续我们会加强学生生涯引导和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更好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南航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霄说。

  (江苏新闻广播/刘正则 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