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南京学府路支行开展2023年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年10月20日 09:21:4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提升自身金融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交通银行南京学府路支行以提升社会客户群体金融素养为宗旨,以金融监管总局牵头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突出传播金融正能量,聚力筑牢安全防护墙。

  交通银行南京学府路支行是“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员工十分重视老年客户群体金融需求。为进一步增强老年客户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立足厅堂,筑牢反诈“防护网”,利用大厅显示屏滚动的优势,播放反诈宣传片及宣传标语。与此同时,网点厅堂营运人员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介绍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并积极引导中老年客户下载反诈APP,对于老年客户进行转账等业务,严格落实“一看二问三核对”,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受到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存款保险制度的普及,网点对存款保险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厅堂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在ATM机展示存保宣传图片、在个人客户办理柜台存取款业务时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展示宣传折页等形式将存款保险融入日常业务中,努力做到存保为民,储户放心。

  在做好厅堂宣传同时,支行员工走出厅堂,向网点周边接触纸币较多的小微商户们讲解人民币残损币认定方法和兑换规则,发放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并现场讲解多种辨别假币的方法。同时普及我国宪法相关规定,告诫广大群众在收到假币时不可将其再次流入货币市场,应立即交给银行处理或拨打110。此次活动提升了商户反假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

  今后,交通银行南京学府路支行将继续构筑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持续性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行动,致力于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提升客户群体在金融生活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切实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来源:交通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