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沐企”引活水 “智改数转”新征程—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竞逐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新赛道

2023年10月13日 10:23:5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2日,为助力徐州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金融赋能企业“智改数转”转型升级,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政府+金融+企业”金融服务新模式,与徐州市工商联联合开展“金风沐企 智创未来”—暨金融赋能企业“智改数转”专项活动,多措并推动“智改数转”赋能产业发展。

  勇担当,积极竞逐“新赛道”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改数转”工作,《徐州市产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出,要把“智改数转”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坚持以双跨平台为支撑,加快实现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开设“专精特新”、“智改数转”企业专项金融服务产品,推动投贷联动。在此背景下,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立足自身资源禀赋,通过提供精准的线上金融产品、专属的线上服务通道,为徐州地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主精准画像、主动授信,提供综合服务,在市工商联的指导及全市89家商协会的合作下加快推动徐州地区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今年1-9月份,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在全区各商(协)会开展金融政策宣讲会近200余场,服务人群超1.9万人次,发放专项贷款资金超15亿元。“金风沐企”工作推进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典型先进。本次活动,特别表彰了在2023年“金风沐企”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商协会代表和银行优秀金融顾问。

  敢探索,政银合作“新路径”

  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积极探索“金风沐企”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政府+金融+企业”服务的新模式。一方面创新推出专属线上化专属产品。推出的“工商e贷”和“智改数转”专项贷产品包,客户可通过扫码实时申请贷款,后台实时审批、发放贷款,具备高峰期每秒6.7万笔的交易处理能力,将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和快捷的专属服务。另一方面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借助“三到位一引领”,做到政策宣讲到位、精准服务到位、数字转型到位,在服务过程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广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主提供方便快捷全面的金融服务。

  为学懂弄通企业“智改数转”相关政策,特别邀请徐州市淮海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院陈崇景总经理介绍徐州民营企业“智改数转”相关情况,为金融服务提供理论参考,并与徐州市淮海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善作为,企业赋能“加速器”

  聚焦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将在考核体系、利率优惠、宣传推广、流程优化等方面做好“加减乘除”,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升级装上“加速器”。一是责任“加”码,夯实服务责任。为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我行设立专项信贷支持计划,加大责任考核和项目攻坚,统筹支行经营管理绩效、“一把手”履职和副职专项考评三大考核体系,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创新。自2008年我行成立以来,累计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投放贷款超400亿元。二是“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充分发挥财政贴息的政策红利,对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符合条件的小微初创企业,给予一定贴息;同时在同等条件下对小微企业创业贷款提供一定的利率优惠,目前累计为5845位客户开展贴息,贴息金额为3867万元。三是宣传“乘”势,加强政策传导。全面完成营业网点、APP等全渠道价格公示,积极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开展“金风沐企”活动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保证政策宣传到位。截至9月末,全区各商(协)会开展金融政策宣讲会196场,服务人群超过1.9万人次,发放专项贷款资金10.2亿元。四是破“除”担保难题,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境。通过引入农担公司担保、大数据授信等模式,创新了由农担公司担保的农担贷,由大数据授信测额,纯信用的彭城农数贷、邮农E贷、邮续贷、产业贷等线上化产品,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题。

  金融助力企业“智改数转”,必定是一场精彩的“双向奔赴”,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金融赋能企业“智改数转”的邮储实践!(来源: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