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向阳,南京建行持续托举秦岭学童读书梦

2023年10月08日 14:45:0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从六朝古都到“秦楚咽喉”,时隔5年南京建行人再次跨越1000公里,将书籍、书包、文具等又一批爱心物资送至商洛市山阳县王阎镇水草希望小学。自2018年为王阎镇水草希望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后,这所秦岭深处的学校就成了建行人持久的牵挂,一场爱的接力就此展开。

  连续7年,建行人为爱西行

  “为爱西行”全媒体行动暨第七届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是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关工委、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教育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策划打造的一项南京市公益助学大型全媒体行动。建行南京分行作为爱心单位七年来一直参与其中,先后组织全行员工为江西、陕西、甘肃、西藏等四地希望小学募集捐赠爱心图书16000余册图书,捐建图书室及云教室5个,并参与设立参与设立“为爱西行·格桑花开”爱心奖教基金,今年建行人再次来到2018年帮扶的商洛市山阳县王阎镇水草希望小学,进一步解决孩子们读书难的问题

  爱心接力,“蓝精灵”用心守护读书梦

     2018年王阎镇水草希望小学在社会爱心组织的帮助下实施校舍危旧改造,但孩子们期待的图书室却依然没有着落。得知这一情况后南京建行人积极行动,发动全行员工募集图书2000余册,第一时间为孩子们捐建期盼已久的“爱心阳光图书室”,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急需的冬衣和热水机 。五年过去了,南京建行的“蓝精灵”们一直惦记着为孩子们进行图书更新,并进行智慧课堂改造,一次“爱的回访”就此成行。

  9月22日,暴雨泥泞也无法阻挡建行人爱的脚步,经过10余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建行南京分行员工爱心代表终于将爱心捐赠物资送到商洛市山阳县王阎镇水草希望小学,看到建行的叔叔阿姨们为她们送来期盼已久的书籍、书包、文具,孩子们高兴的如同过节一般。除了带去爱心物资,南京建行的蓝精灵志愿者俞湄向同学们普及了人民币反假小知识,并引导孩子们树立防诈意识。来自江苏省科学技术馆的爱心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亲手实践,体验了视觉暂留、手蓄电池、锥体上滚等10多项科普实验。孩子们热切的求知与对知识的向往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借力科技,建行人助力乡村教育

  商洛市山阳县地处秦岭南麓大山深处,是革命老区县,教育资源相对落后,教师流失严重,几乎是山阳县王阎镇乡村小学共同的困境。南京建行人除了捐献物资,更积极积极尝试利用网络资源帮助偏远地区小学解决教学困境。9月22日,南京建行为同样面临教学困境的兴年小学捐赠网络云课堂。设立云课堂后,兴年小学不仅可以依托网络云平台,为学生持续开展非遗、绘画、书法、阅读、音乐、科技等“云课程”。还可以依托云课堂与南京老师实时互联教学,让师资匮乏的西部学校与南京名校之间零距离。

  践行大行责任担当,守护大山深处孩子读书梦。后续南京建行还将整合多方力量,通过打通信息化教学最后一公里、引入优质线上教学资源等方式,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让老师们搭上教育信息化快车,助力乡村学童拥抱新世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