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电力维修服务队:守护万家灯火 城际铁路建设者:确保施工进度

2023年10月03日 18:50:2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节”长假,很多人或返乡探亲,或外出旅游。但仍有许多劳动者工作“不放假”,假期“不打烊”,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保障生产、生活正常运转。

【电力维修服务队:24小时在线值守 保障用户正常用电】

为了最大限度减轻道路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南京市鼓楼区正趁着中秋国庆假期,对多处市政雨水管道进行整改修复。为确保项目及时顺利完工和周边商圈、居民正常用电,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全程参与工程建设,除了提前对接、标记施工区域地下电缆分布外,在大型机械进场后,他们还将在现场值守,确保及时响应。

项目现场负责人陈传军说:“开挖的时候,挖机配合人工慢慢开挖,施工起来比较流畅,确保不挖坏电缆,保障居民正常用电。”

电力抢修、刻不容缓,特别是一些重点区域,这个假期里,电力抢修队员们除了为市政施工保驾护航外,还要对商圈景点进行针对性巡视……目前,南京市共有154个抢修服务队“枕戈待旦”,近1300个供电保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居民商户安心用电。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副队长赵艳说:“‘双节’期间,我们20多名队员是轮番倒,24小时值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我们的辖区里面,只要二十几分钟,我们就可以到达故障抢修现场。”

【城际铁路建设者:千名工人坚守一线 确保施工进度 】

这个假期,分外忙碌的还有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在宁淮城际铁路站前1标淮安梁场,工人师傅们早早就开始忙碌开了。梁体钢筋加工、绑扎、模板搭设,各个施工区域繁忙而有序。今年40岁的刘昌国,正和工友通力协作,进行预制梁的钢筋绑扎作业。

中铁十九局宁淮城际铁路站前1标淮安梁场工人刘昌国说:“常年在外面,在工地上干活也习惯了。作为一个铁路工人,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们就要好好地坚守,能够看到更多的人坐上高铁,方便出行,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箱梁是高铁建设的“脊柱”,需要经过钢筋加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12道工序,每一道工序制作都需要保持一定的周期。为了确保施工进度,保障全线开工后预制梁的生产,这个国庆假期,项目部的200多名工人将全部坚守施工一线。随着宁淮城际铁路(江苏段)建设用地正式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目前,宁淮城际铁路各站前施工单位均已进场,大临设施、施工便道等正在加快实施。

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淮城际铁路站前1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王福兴说:“预计今年11月中旬完成首榀箱梁的架设,2025年9月,完成预制梁架设安装,确保2026年4月份完工。为轨道上的江苏贡献我们铁路建设者的汗水和力量,全力推进宁淮铁路工程,优质、平安、如期完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叶蓓蓓 赵凌翔 供片台/淮安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