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金融为民 交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年09月26日 17:47:3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通银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期,交行认真落实金融监管总局、人民银行、证监会、网信办工作要求,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传递金融教育温度

  精心开展“五进入”活动

  宣传月活动中,交行融合多个渠道,持续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和价值投资观念。交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万阜带队走进福州烟台山商圈、上饶“江天农博城”批发市场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宣传折页分发、现场答疑等形式与消费者就金融安全、理性消费、价值投资等话题作交流。

  9月26日“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当天,交行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在上海,交行业务总监林骅带队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同济大学学生现场组建金融安全宣传队,让学生化身志愿者,常分享、常提示、常宣传。此外,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联合张江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在张衡公园内开展宣传活动,提示老年人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守好养老“钱袋子”。在福建,交行走进福州市聋哑学校、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开展以“关爱特殊群体,守护童心成长”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教育活动。在宁夏,交行开展自治区首届大学生权益保护金融知识争霸赛,调动大学生群体学习传播金融消保知识的积极性。在山西,交行走进富士康太原科技园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企业宣传活动。

  拓展金融教育广度

  探索线上线下宣传新形式

  宣传月期间,交行发起手机银行“每日一答”活动,推出宣传教育数字合辑,集知识打卡、问答互动、短视频和漫画形式于一体,实现一键转发、一屏触达。充分运用“两微一抖”自媒体平台,与国家反诈中心、中国银联等权威机构联合,重磅推出漫画《“小甜头”大麻烦 说的再好也不办!》、短剧《一念之间》等宣传作品;结合杭州亚运盛会,策划发布“姣姣说消保”抖音短视频,向广泛社会公众宣导普及消保知识。

  此外,交行还充分发挥线下宣传主阵地作用,全部营业网点均设立“公众教育区”,为消费者提供持续获取金融知识的便民场所。活动期间,上海市分行营业部等一批特色网点、金教基地一度成为消费者获得金融安全知识的“网红打卡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我们聚焦农民、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持续不断普及金融知识、惠民利民金融政策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制度,提示非法金融活动各类表现形式,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树立价值投资观念,开展诚信文化建设,传播金融正能量,引导广大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 交行消保工作负责人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