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损50万!交通银行镇江解放路支行 阻截“虚假投资理财”骗局

2023年09月26日 17:40:4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交通银行镇江解放路支行识别并拦截一起疑似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及时止损50万元。

  9月14日下午,市民高女士来到交通银行镇江解放路支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在业务办理前,柜员严格按照“三问、二看、一核对”流程,向客户询问转账原因,高女士提供了一份投资合同,但上面只有客户投资金额,无单位公章。这让柜员产生了怀疑,在进一步询问汇款用途时,客户称是“资金入股的投资理财”。

  由于客户执意继续汇款,柜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业务主管。通过进一步了解,客户只知道要汇款给一家信息科技公司,但对方是谁,做什么业务均不得而知。经银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很可能是虚假投资理财电信诈骗,于是马上将情况上报给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银行配合公安部门对客户再次进行耐心劝导,最终高女士看清了这场打着投资理财旗号的电信诈骗套路,幡然醒悟后放弃了汇款的想法,避免了50万元的经济损失。“太感谢你们了!”高女士向交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电信诈骗手段愈发隐蔽,此次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得益于上级行持续开展反诈培训教育和堵截防范的工作机制,体现了银行网点防范电诈“最后一道防线”的重要性,也显示了员工高度风险防范意识。”交通银行镇江解放路支行行长刘蓓表示。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员工对电诈的敏感度及识别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来源:交通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