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3年09月24日 12:51:5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人民的“代言人”,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们把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全国人大代表张俊杰:让“转化医学”成果惠及百姓】

跟随全国人大代表张晓北,我们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的导管室里,见到了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心血管病专家张俊杰。他分享了关于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置换术的好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张俊杰说:“响应了总书记的号召,解决咱们老百姓急难愁盼。我们研发了基于国产瓣膜的一套新的标准,可以成功地救治瓣膜性心脏病高龄患者,不用开刀,心脏不用停,来进行瓣膜置换。原来只有进口的价格非常昂贵,有了国产的这些医疗器械以后,可以大幅度降价。” 

这项医疗器械国产化进程的提速,得益于张俊杰和他所在的医学团队的不断努力。今年全国两会上,他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研究的建议,希望完善转化医学制度,让更多科研成果在实际诊疗中发挥作用。他的建议得到了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

张俊杰表示:“今年在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率先提出了支持临床医学研究,有了中央政策性的指挥棒,更加有利于临床大夫去发挥临床技术的特点,来跟工程师产业界进行联合,医工结合来解决临床的难题,造福于更多的老百姓。”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台主持人张晓北:“从医疗到养老,围绕这些老百姓的重点关切,江苏各级人大代表们践行总书记嘱托,把‘家门口’的服务保障扎扎实实做好。”

【无锡市人大代表桑梅:助力打造家门口的幸福食堂】

周二,在无锡市人大代表桑梅的推动下,江溪街道缇香社区与“家门口”的食堂正式签约,为社区近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就近的午餐服务。

无锡市人大代表桑梅说:“引入了商业的食堂,想让老百姓也一样能尝试到可口的饭菜,又在老百姓的家门口。” 

这次“家门口”食堂的动议,源自于桑梅和群众的密切联系。缇香社区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近1200人,社区现有的养老助餐点仅针对户籍人口开放,且距离部分小区较远,无法满足所有人的就餐需求。了解到居民诉求后,桑梅便向社区提议,并经过多轮与企业协商、问卷调查、食堂试吃和意见征集。

缇香社区居民祁月华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来这边享受15块钱的套餐,确实是挺好的,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 

随着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桑梅更感责任在肩。她把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基层工作中更加积极地回应民生所盼,进一步推动社区污水管网改造、社区安全监控加强等民生实事落细落实。

桑梅表示:“要像总书记讲的,以后的履职的重点还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老百姓去多想一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王教群 李泽灏 无锡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