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银发经济 助力“苏适养老”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参与2023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

2023年09月23日 21:52:0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至23日,由省民政厅、省贸促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信厅和省残疾人联合会五大部门主办的2023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南京举办。方伟副省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银行总行养老金融部田军总经理、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吴骏副行长受邀参加开幕式及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等环节。高峰论坛期间,田军总经理发表了题为《商业银行助力银发经济发展的实践及思考》的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中国银行近年来服务银发经济的实践和创新做法,并从政府、企业、商业银行视角探讨了如何从供需两侧共同推动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展会以“苏适养老 未来可期”为主题,设置了苏适养老生活体验馆、养老服务机构展区等八大展区,组织了高峰论坛、圆桌对话等八项活动,吸引了来自近16个国家和地区的343家海内外企业参展。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应邀参展本届江苏老博会,也是唯一参展的银行类金融机构。金融展厅从“金融报国 奋楫笃行”、“岁月静好 与你相拥”两个主题开篇,集中展示了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聚力服务银发经济、深耕“苏适养老”服务品牌的实践成果及个性化服务方案。

  展会期间,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吸引了包括参展企业在内的众多客户前来参观体验,展厅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在打卡体验区,展会观众纷纷送上了对银发生活的美好祝福。在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展会观众沉浸式体验了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服务。此外,中国银行南京分行还为展会现场老年观众带来了多场手工课堂、中医义诊等活动,普及老年健康养生知识。展会期间,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展厅累计接待个人客户5000余人次,企业客户200余家,主动拜访展商企业150余家,树立了养老金融服务品牌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要求,国家“十四五”规划、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对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实现老龄事业和产业有效协同画出了明确的时间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整合内外部资源,深耕以个人为中心,政府、企业为两翼的一站式、全流程银发场景生态服务平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敏捷的反应速度、更实的工作举措,积极回馈社会期望、政府关切和人民期盼。

  在服务政府端,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徐州、南京江宁等地民政部门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养老+金融”银政合作模式,投入区域养老民生事业。中国银行在智慧养老领域打造了“中银公益互助养老平台”,助力政府及企业扩大社会面养老服务供给,全力支持公益养老事业发展。

  在服务个人端,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融入社区一刻钟养老生活圈,在江苏建成108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每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跨越数字鸿沟、金融知识普及等助老敬老沙龙活动百余场;在手机银行APP上开发银发专区专属服务,满足银发人群“医食住行娱情学”等各类需求,免费向银发人群提供500余门免费在线精品课程。

  在服务企业端,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养老产业客群提供了涵盖普惠授信、基础结算、贸易融资等9项产品服务的“99为功养老产业金融一揽子服务方案”,积极参与人民银行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试点等工作,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截至8月末,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逾千家养老产业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累计推荐全省60余家养老服务机构上线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银发地图”。

  “迎”银发,“赢”未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在总行党委领导下,紧跟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全力服务江苏银发经济与老龄事业发展,不断深化适老服务内涵、不断提高银发客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奋进的姿态交出一份服务银发经济,助力“苏适养老”的优秀答卷。(来源:中国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