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江苏老博会来啦!“苏适养老”看过来

2023年09月21日 13:27:2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9月21日起至23日,第十二届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苏适养老 未来可期”为主题,设置了苏适养老生活体验馆、养老服务机构展等八大展区,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43家企业参展。

【八大展区展示最新养老“黑科技” 品质养老触手可及】

江苏台记者黎明:“现在,我们就来到了苏适养老生活体验馆。这里以科技赋能养老为主题,打造了卫浴、餐厨、卧室、康复护理等四大居家场景,让市民体验当下触手可及的品质养老生活。”

参展企业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他行动不便,在如厕起坐不方便的时候,我们专门在马桶上做了这样一款电动升降器方便老人蹲下或者是站起。这款是步入适老化浴缸,它的一个特点首先是内开门的设计,减小了卫浴间的空间。同时,底部采用防滑设计,坐下来的淋浴,可以半浴也可以全浴。”

小到餐具、燃气报警器、健康监测仪,大到电动床、浴缸、代步工具,江苏老博会全面展示了国内外最新的适老化“黑科技”。

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宏祥:“它其实就是一个心电图仪器。我们平时到医院去做可能要躺在上面要好多导线,它就是一个无绳的,充电以后坐大概十几秒钟,我们后台就会收到你心电图的实时数据,有效预防了心脏病猝死发病率。未来,我们更多通过物联网、互联网,用各种科技的终端设备放在家里。老人在家里就能得到很好的科技便利,能够给老人提供一些治疗。”

【养老服务不断升级 江苏已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展会现场,大家还可以看到民政部门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把养老照护服务送上门。目前,江苏已建成城市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412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1.8万个、老年助餐点7000多家,初步构建起15分钟养老服务圈。本届老博会从9月21日至23日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现场感受最潮的养老产品和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颜斌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