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南京出台两大新政全力建设人才强市

2023年09月19日 13:27:4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9日,南京市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人才强市25条”“重点产业人才7策”两项人才新政 ,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人才强市25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人才工作的总纲,围绕人才支持计划提优、人才创新载体提能、产才融合发展提速、人才合作开发提质、人才服务生态提升开展“五大行动”。“重点产业人才7策”聚焦重点领域,对产业人才在引才用才、配套机制、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撑。

此次新政注重发挥南京高校院所集聚优势,强调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面向在宁高校院所、国防科工单位、科技领军企业人才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协同打造科技创新“主力军”,协同引进顶尖人才综合资助最高可达1亿元;同时,发挥全国唯一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国家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城市作用,南京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力度,释放用人主体更多的人才自主认定权和举荐权,并进一步扩大高层次人才科技贡献奖励的覆盖面。此外,新政还从人才安居、子女入学等方面细化服务,简化紫金山英才卡等手续,为人才营造安身安心安业的发展生态。政策明确,到2025年,南京人才资源总量可达450万人,高层次人才占比超10%,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和人才强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南京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