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大山的孩子彭伟:“我也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

2023年09月17日 16:26:4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晓彤姐姐 教师节快乐。”

  “以后 我也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

  这是南京理工大学的辅导员李晓彤在今年9月10日教师节收获的一条祝福短信里的内容。这条短信的发件人,是她在2015年去贵州支教时认识的小男孩。如今,小男孩已顺利通过高考,成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2023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他就是彭伟。

  彭伟来自贵州遵义,在他五年级时,南京理工大学支教团的大学生们前往彭伟所在的小学——流渡镇村台小学进行支教。来自南京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彭伟和他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又一堂有趣的课程。

  支教期间,大学生们除了给孩子们提供学业上的指导,更是在生活中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彭伟介绍说:“支教的哥哥姐姐们非常关心我们,在我生日的时候,还会为我准备小惊喜,这让我非常感动。”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彭伟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长大后,他也要成为一个能温暖他人的人。

  离别之际,彭伟十分不舍,于是留下了每一位哥哥姐姐的联系方式。支教团的大学生们也一直挂念着流渡镇村台小学的弟弟妹妹们,其中,支教团成员胡芳芳在离开贵州后给彭伟寄去信件,胡芳芳在信中向彭伟介绍大学里的精彩生活,鼓励彭伟努力学习,考上大学,体验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支教团成员李晓彤也非常关注彭伟的成长,她与彭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毕业后的李晓彤选择留在母校,成为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辅导员。在彭伟高中的时候,此时作为支教团指导老师的李晓彤再一次来到了贵州,彭伟也再一次见到了他的晓彤姐姐。

  今年,彭伟即将进入大学,因为多年前结识的这群哥哥姐姐,他对江苏充满了好奇与向往,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去江苏看一看。他先是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了几所江苏省的高校,然后,彭伟便去咨询他的晓彤姐姐。李晓彤结合彭伟的成绩以及自己对这些学校的了解,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终,彭伟经过深思熟虑,将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填报学校。

  当问及大学规划时,彭伟告诉我们:“我想考教师资格证,以后成为像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一样的人。等到大学毕业后,再回到我的家乡,用我所学的知识去回报家乡。”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李晓彤、胡芳芳这些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心用情、躬身力行参与教育帮扶工作,他们的行动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彭伟这些乡村的孩子们。

  祝愿彭伟能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完成自己的梦想。愿这份充满感恩与温暖的微光能够继续传递,照亮更多的孩子们。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倪天一 许子健 孙康康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