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1-8月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近150亿元

2023年09月16日 12:08:0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大水利工程是完善国家水网的“防波堤”,也是经济增长的“加速器”。今年以来,江苏全力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前八个月累计完成投资近150亿元。

在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Ⅰ标段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渣土车等上百台套的大型设备,正加足马力,对工地进行土方开挖、堤防加固等工作。据了解,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Ⅰ标段总投资770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9%。

长江河湖建设有限公司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Ⅰ标项目经理范志强说:“目前已经完成大堤的加高培厚99%以上,防渗墙100%完成,水土保持项目完成将近40%。”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国家骨干水网工程,也是淮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标志性、战略性工程。工程位于淮安、盐城两市境内,全长162.3km,建成后,将扩大淮河下游洪水出路、打通淮河流域泄洪通道、减轻淮河干流防洪除涝压力。

淮安市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处主任侯钧宇说:“下一步,按照目前的进度情况,我们要倒排工期,对施工组织设计再进一步地完善,力争在10月份把所有的招投标完成,10月份进场施工。” 

今年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水利厅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47.43亿元,占年度建设任务81.9%。其中,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1.02亿元,占年度建设任务的88.77%。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完成投资13亿元。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正在推进扫尾和验收。中小河流治理完成治理河长334.4千米,完成率75.5%。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工程、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加快推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郭奉铭 淮安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