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这场会议干货满满

2023年09月14日 17:57:4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南京)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技术性贸易措施与‘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为主题,深入研讨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如何更好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要素禀赋等方面各不相同,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层面还存在不小的差异。近年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出台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呈现数量不断增多的趋势。此外,结合中国不断推动构建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本次会议对于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如何更好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是在用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实践,为“一带一路”十周年、为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献礼。

  全面深化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和服务,有利于有效破除技术性贸易壁垒,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江苏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强化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不断夯实贸易便利化技术支撑,积极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全省累计牵头起草国际标准110项,承担国家标准外文版项目44个,承担国际秘书处10个,全力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联盟成立于2019年8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牵头,联合13家单位共同发起。联盟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立足区域、服务企业”的理念,致力于建设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联合、技术性贸易措施研讨交流、技术性贸易措施专家支撑和技术性贸易措施咨询服务四大平台。目前,联盟已有21家成员单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