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举措全力扩岗位促发展惠民生 江苏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

2023年09月12日 20:00:4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通知》从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容量、拓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帮扶兜牢民生底线等五个方面出台20条举措,明确打造就业友好型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苏岗贷”范围,支持中小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岗拓岗;加大纾困扩岗支持力度,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4年底。

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通知》明确今年底前继续实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同时稳定“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招募规模,扩大国有企业招聘规模、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等。此外,重点帮扶困难人员,继续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并按规定给予补贴,进一步促进供需精准匹配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