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凝心铸魂 践悟直抵人心的真理力量

2023年09月05日 19:03:4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学、带着对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学、带着自身岗位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主题教育起步阶段,一部名为《嘱托·奋进》的专题片,在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每个党组织中一次次播放,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希望。4个多月来,江苏第一批参加单位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高站位谋划、精细化组织、体系化推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贯通领悟。

江苏交控集团党委监督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谢蒙萌告诉记者,读其言信其理。在江苏交控党委组织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自己和同事们反复学习一篇篇闪耀着当代马克思主义光辉的著作,铸了魂、增了智、提了能。

通过“原原本本学”,感悟真理味道;主动“及时跟进学”,坚定前进方向;全程“联系实际学”,扛起使命担当。从专题读书班到走访大调研再到民主生活会,全省广大党员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第一批参加单位领导班子平均开展各种方式集中学习20余次,厅级以上干部开展基层党支部学习交流6.8万余次、累计讲微党课1.2万余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和实践能力显著增强。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感受到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真正从学习中找到开展工作的“金钥匙”。

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郭雪江说,要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省委研究室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伟告诉记者,大家感到,学得越深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这一思想创立者的领袖魅力,领悟和感受得就越深刻,就越发自觉地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杨国 亓晨 冯水清 王鹏 王晓园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