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南京分行:“六个一”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3年09月01日 16:33:4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行南京分行扎实推进新时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创新围绕“六个一”开展系列活动,打造“清韵金陵、廉蕴建行”的清廉品牌,纵深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将清廉理念充分融入全行经营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张清廉地图。建行南京分行依托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与地区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相结合,以路布“廉”、串“廉”成线,精心挑选梅花山上孙陵岗、紫金山下廖何冢、阅江楼上廉碑廊、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等多个参观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清廉地图”,组织行内员工走出去,让党员干部在廉旅中感受金陵的清廉底色。

  一道述廉城墙。为积极涵养廉洁氛围,建行南京分行在全辖12家分支行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依托墙体、走廊、会议室、党员之家、职工小家等空间,建立 “墙上阵地”和“室内城池”,用文字述说廉史文化、廉洁精神,筑起“述廉城墙”,将清廉品牌融入建设,树好廉洁风向标,构建清朗的清廉生态和廉洁氛围。

  一次悟廉读书会。建行南京分行推动全辖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清廉事迹,举办“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线上读书会和“清廉之声”朗读活动,通过143名员工以线上共读、12名干部员工带头朗读的方式,深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83个小故事和12篇廉洁家风故事。发清廉之声,扬清风正气,让广大员工在阅读与聆听中悟廉固本,传承和弘扬老英雄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的高尚品格。

  一场思廉作品展。建行南京分行在全行开展“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营造 “人人讲廉洁、人人守廉洁”的浓厚文化氛围,引导员工以书法、绘画、漫画、微视频等形式,结合自身岗位、自身感悟创作“学廉、颂廉、崇廉”文化作品,以文化“润物无声”涵养良好政治生,共同讲好和展示新时代建行清廉文化故事。

  一堂学廉党政课。坚持廉洁常态长效,锻造过硬铁军,建行南京分行组织开展纪检队伍廉政教育培训,由纪检组组长赵建荣现场授课,筑牢廉政思想根基;以点带面,依托支行纪检特派员团队开展“送案例到基层”,先后举办24场基层警示教育巡讲,以警示教育促进“不想”的思想自觉形成,厚植全行廉洁从业思想根基。

  一项育廉工程。培根筑土栽好苗,修剪枝叶育好树。建行南京分行加强引导教育新员工及年轻干部严守法纪法规,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开展“育苗树木”廉洁工程,将廉洁合规教育作为新员工入职培训“必修课”,对新提任干部和新任职客户经理开展任前廉洁谈话,签好廉洁从业承诺书,算透违纪违规“成本账”,以清风廉水滋润新苗劲树,护航干部员工走稳“职业生涯路”。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建行南京分行将持续深耕厚植清廉沃土,将“廉”动力注入新金融实践的全过程,培养清正廉明的良好金融生态。(来源:建设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