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重大项目进行时

2023年08月31日 13:01:3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张靖皋长江大桥等过江通道建设相继取得重大进展,为工程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一天两吊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钢围堰吊装刷新施工纪录】

继8月20日北沿江高铁崇启公铁长江大桥4号主墩完成首节钢围堰吊装后,大桥3号主墩30日又连续完成了两节钢围堰吊装,刷新了一天两吊的施工新纪录。大桥的两个主墩承台采用双壁钢围堰施工方案,钢围堰每节段820吨,分4次吊装,完成后将形成一个长72.7米、宽47.45米、高24.68米,总重约2650吨的钢铁巨无霸,相当于一座占地达8个篮球场的9层楼房。钢围堰作为深水施工的围护结构,能够防止水和土进入,以便在围堰内排水和开挖基坑。

中铁大桥局崇启大桥项目总工程师王铮说:“我们这两吊,总共耗时需要18个小时,那么正常来讲,这种大型吊装,需要36个小时,我们有效的利用今天的两个潮水,完成这两节的吊装。”  

【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索塔承台浇筑完成】

经过3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索塔承台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建设正式进入钢塔施工阶段。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索塔承台为哑铃型,由左右两幅承台及中间系梁组成。单幅承台长29.8米、宽29米、高6米,承台分2次浇筑,单次浇筑高度3米,本次浇筑的是承台第2层,浇筑混凝土方量达2798立方米,为全桥首个浇筑完成的承台。

中铁建大桥局张靖皋长江大桥A6标项目副经理李良说:“我们施工的主塔承台是跨千米悬索桥重要的受力结构,起承上启下的作用,它把46根超百米的群桩基础连为一体,为托起221米高的桥塔打下坚实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浦沫瀚 周雷 启东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