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文明实践点亮“夜模式” 服务群众“不打烊”

2023年08月29日 12:55:5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夜市”系列主题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让百姓在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乐享文明新风。

近日,南通如东举办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服务有爱”夜集市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赶集”。在“养生夜集”摊位前,中医专家们免费提供针灸、刮痧等服务,并开展中医养生讲座等,让大家切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科普夜集上,专业救护人员为市民讲解暑期防溺水救护及应急救护知识、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并邀请市民体验VR防灾减灾第一视角,直观感受科技的智慧力量。

南通市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说:“已举办具有浓厚烟火气的‘夜活动’近百场,专场文艺演出、图书夜市、全民健身、科普宣传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了群众身边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活’起来‘热’起来。”

夜幕降临,盐城市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里热闹非凡,文明实践夜市、文艺节目演出、非遗文化展示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镇江句容下蜀镇开展“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通过开展露天电影、非遗文化陶笛布展、反诈宣传、三代社保卡换卡等活动和服务,不仅扮靓了“夜风景”,也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泰州兴化昭阳湖边,一场别开生面的荧光环湖健步走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青年职工参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化市积极开展戏曲演出、理论宣讲、非遗体验等夜间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活动360多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供片台/如东台 滨海台 句容台 泰州台 编辑/刘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