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推进“热力满满”

2023年08月11日 10:23:48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7月中旬,连云港市109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88个,已完成投资51.59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的进展表,从数字不难看出,以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把好项目管理关,做好项目服务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强基扩能、提质引领作用凸显,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强市的有力支撑。

  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关乎产业强市战略,关乎乡村产业振兴大局。每一步推进的背后,都有“规划先行”的支撑。“为进一步发挥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强基扩能、提质引领作用,持续增强重大项目战略支撑能力,我们制定了《连云港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全面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在我市农业农村领域落实落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

  东海县通过招商,将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入东海县投资兴业,其中七河菌菇智慧工厂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灌南县出台《关于加强全县新招引农业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聚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目前万连食品、绿缘奶牛、温氏食品厂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赣榆区建立17家镇级招商小分队围绕粮油加工、海淡水产等产业定位,紧盯重点区域,强化驻点招商,招引威勒斯动植物油脂、顾香食品、择来胜实业等项目落地建设。

  规划指路,招引铺路,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热力满满,今年全市共排定109个省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目前已开工88个,完成投资51.91亿元。位于灌南县新安镇的灌南温氏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厂一期项目,经过3个多月的建设推进,土建部分已完成50%以上,厂房主体已初见雏形。项目负责人陈海星介绍,这一年屠宰5000万只白羽肉鸡的项目,包含屠宰车间、分割车间、冻库车间、综合办公楼、员工宿舍楼、锅炉房、水泵房和污水处理站及相关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

  一个个重大农业项目加速建设,背后是项目推动的要素集聚,更是各地重视项目、主动作为的成效展现。为保障项目建设“后劲有力”,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提高金融支农水平,满足项目投资主体融资需求,搭建项目服务对接平台,并于5月成立连云港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合作联盟。人行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推动各商业银行为32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供授信71.23亿元,当年用信19.14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