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第八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江苏 39种药品平均降价56%

2023年08月01日 18:33:2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8月1日起,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在江苏省落地执行,本轮集采涉及39种药品,平均降幅56%。

  “进口的很贵,以前舍不得吃。”今天,市民单女士来医院给家人开药,她说原先家人一直吃的是一种进口药品,国家集采药品落地后,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实惠。

  本轮集采共涉及39种药品,平均降价56%,涵盖抗感染、心脑血管疾病、抗过敏、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其中,治疗甲型流感的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集采前每盒140元,集采后每盒27.39元,降价幅度达80.44%,常用降压药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降价48%,患者负担将明显减轻。

  此外,广泛用于心梗、透析等一系列疾病的治疗肝素类药品,首次进入集采类药品。部分肝素类产品属于短缺药,这部分药品进入集采后可以给生产企业提供足够的市场,同时帮助医疗机构明确厂家和供应商,稳定短缺药供应。

  根据测算,此次集采结果执行后,江苏预计每年可节约医疗费用13亿元。后续江苏医保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常态化监测集采药品质量及供应、采购、使用等情况。目前,江苏落地执行的国家集采药品已达333种800多个规格,有效减轻了群众看病就医费用负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何斐 《零距离》记者/路辉 苏州台 镇江台  南通台;编辑/徐玮琪 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