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深夜溜出家门 特警队员客串成"奶爸"

2023年06月09日 19:02: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深夜11点钟左右,响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黄海警务工作站特警队员驾驶警车开展亮灯见警常规巡逻,当他们巡逻至县城幸福路时,发现一名小男孩赤脚光腿在路边行走,队员赶紧下车询问查看,并向民警汇报现场情况。

  带班民警王丹到达现场后,一边耐心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试着询问小男孩身份信息,但是因为小男孩年龄太小,根本就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家长信息。考虑到深夜气温较低,小男孩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上衣,怕小男孩吹风着凉,就将小男孩带上警车,同时组织队员兵分几路,询问附近市民是否知道小男孩的身份,但没有效果。民警随即先将小男孩带回工作站,再想其他办法查询小男孩的家长。

  小男孩很顽皮也很可爱,在警务站很快和警察叔叔们玩到一起,给他吃好吃的零食,陪他看动画片。时间很快到了深夜,仍然没有人来认领小男孩,小男孩也玩累了,于是民警决定让巡逻队员出一人先带小男孩在警务站休息,小男孩玩累了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民警只能等白天再帮其寻找父母。

  转眼到第二天早上7点钟左右,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母亲寻找走失孩子的报警求助电话。民警立即与其取得联系,经过该名母亲对自己儿子的特征描述后,确认是站内的小男孩并告知其所在位置,几分钟后,小男孩母亲赶到黄海警务站,看到自己小孩躺在警务站宿舍安静的睡觉,小孩母亲满是自责与感激的泪水,经过核实确认后将小孩交给家长。小男孩母亲称,“自己其实年龄也不大,有三个孩子要抚养,每天很辛苦,夜晚睡觉忘了将门反锁,所以小孩才会跑出来,幸亏有你们警察守护我们响水人民,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

  民警嘱咐家长以后一定要小心谨慎,今天幸好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要是跑到人员密集、车辆繁多或者河边等地方会出现安全隐患,这次幸好是我们巡逻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这么小的孩童可以给孩子制作一张能联系到你们家长的联系卡让孩子随身携带,千万要将孩子带好,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发现与孩子走失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