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合德镇:盐商绘就“三季工笔画”

2023年06月09日 10:2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画好同心圆、找出公约数、构建直通车。由镇统战部门牵头,联动盐商、整合资源、募集资金,将全镇1000多家商企组织起来成立合德商会,注重时令节效,在“高考季、抢收季、就业季”三季上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别样的“工笔画”。

  链接乡村,在“抢收季”上智慧赋能。针对今天三夏特殊气候情况,该镇统战部门依托苏北一流的大数据中心和众多骨干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优势,组织联合收割机20多台(套),盐商助农资金100多万元,抢时间、争速度、钻雨隙,基于5G驾驶、无人收割、一体烘干等数字赋能,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展现出一幅盐商助农抢收的靓丽风景线。截至发稿,已收割小麦80%左右,农民点赞“靠天吃饭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

  定制配送,在“高考季”上靓丽出圈。总投资2.7亿元的盐商重点企业、省重大项目“恒之鲜”农冠央厨,紧紧围绕舌尖上的安全,全程引进数字化装备120台(套),构建信息化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全力打造原料基地+中央厨房+卫星厨房新模式,为正在高考的莘莘学子日提供全品类、全菜类1万多份,满足考生需求。免费提供樱桃粽、桑葚粽、红枣粽等不同口味的粽子5000多只,让农冠央厨的暖心故事在考生们“妙笔生花、金榜题名、高中归来”中“出圈”。同时,该镇统战部门联合企业商会募捐30多万元,帮助困难考生解决后顾之忧。

  求贤若渴,在“就业季”上捷足先登。高考过后就是毕业季,该镇600多家商企在统战部门的组织下,联合人社部门进高校、到职校、下农村,提前做好招聘就业,以丰厚待遇、优越环境、量级服务广纳天下能人、贤人、游子回流,印发引智手册1000多份,在线上、高校、乡村、企业发布招聘广告500多条,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对黄海明珠人才每年不低8万元的科研补贴;对双创人才不低于5万元的“创吧”补助;对返乡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不低于6000元月工资;对高校毕业生不低于8000元月工资,真正实现毕业有班上、返乡有岗位、能人有舞台。目前,盐商企业已签订高校毕业生100多人、技能农民工300多人、黄海明珠人才12人,全力汇聚盐商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来源:射阳县融媒体中心/郭进 李盼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