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稳规模优结构 助力企业出海拓市场

2023年06月08日 12:31: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若干措施》进行全面解读。 

  江苏是开放大省、外贸大省,做好稳外贸工作对于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意义重大。此次我省从稳定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加强服务保障三个方面提出了14条具体举措,针对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订单不足等困难问题,从支持企业出海拓市场、强化国际物流服务保障、强化财政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政策举措,稳定外贸规模。同时我省还着眼长远提出创新举措,支持太阳能电池、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新三样”出口,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增长点,优化外贸结构,在精准服务大型外贸外资企业的同时,多措并举扶持中小微企业,助力企业抓机遇拓市场。下一步,江苏将从大力支持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积极培育新动能新增量、持续深化贸易和产业融合、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入手,不断激发外贸新动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