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开幕 江苏展示文化高质量传承发展

2023年06月07日 19:18: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将持续至6月11日。江苏组织47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加,展示文化高质量传承发展成果。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李书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等领导同志,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苏展区。

  我省已连续19年参展深圳文博会,今年江苏展区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为主题,集中展示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江苏国家文化数字化实践等一批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作为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阶段性成果,1002册《江苏文库》亮相江苏展区。“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等志书,积极推进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文化研究,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江苏力量。《江苏文库》数据库、数字中国·大运河文化数字资源库等一批历史文化研究数据库,突显江苏对文化数字化转型的推动。此外,江苏展区对省内文化精品创作、文化品牌、文化服务等进行了多样化展陈,彰显江苏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耕耘和探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曹鹏 沈杨 高涵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