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苏海洋经济发展指数》发布

2023年06月07日 21:14: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上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的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江苏省盐城市举行,本次活动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梁,盐城市政府代市长张明康等参加开幕式。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梁在致辞中说,江苏是海洋大省,2018年以来,海洋经济年均增长7.5%,我省高质量发展中的“蓝色动力”持续增强,正在蹄疾步稳的从海洋大省向海洋强省迈进。全省自然资源部门要突出“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保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主线,优化沿海地区国土空间布局,编制实施海岸带综合保护利用规划,推进构建海洋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海洋科技创新更趋活跃、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日渐完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彰显的海洋强省,为江苏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自然资源引领、支撑和保障,为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江苏力量、体现江苏担当。

  活动期间,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海洋规划与经济处处长王均柏为大家介绍《2023江苏海洋经济发展指数》,江苏海洋经济发展指数包含发展水平指数、发展成效指数和发展潜力指数。

  2022年,江苏海洋经济发展指数为116.3,比上年增长2.7%,其中,发展水平、发展成效和发展潜力三个方面的指数均有所增长。此外,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海洋预警监测处处长徐海涛在活动上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公报显示,2022年江苏省遭遇了不同程度的风暴潮、海浪、绿潮、海岸侵蚀等海洋灾害,海洋灾害损失以风暴潮和海浪灾害为主。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盐城市黄海湿地博物馆、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巴斗渔村等地,全面了解了江苏省海洋历史文化发展现状,深刻感受了人与海洋生态系统和谐共生的历程。

  据悉,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分会场也有很多精彩活动。6月8日,2023江苏蓝碳论坛将在南通召开;南京还将开展海洋科普知识、海洋产业政策、海洋发展建议征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海洋日主题宣传活动。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