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省域古代城市图志《江苏古代城市图志》通过终审

2023年06月05日 18:51: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6月5日)从江苏省方志办获悉:6月4日下午,全国首部省域古代城市图志《江苏古代城市图志》在南京通过终审。

  《江苏古代城市图志》经过一年时间编纂而成,它将古代的地图与现代的城市结合起来,呈现了古为今用、文化传承的效果。每个城市,先用“志”的形式介绍该地区的建置史、城市史、文化史,再用“图”展现城址变化、城垣变迁和代表性建筑,有利于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特别是城市设计师、规划师,更好地了解城市的发展变迁、人文特质和历史资源。

  《江苏古代城市图志》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编纂,共390多个筒子页,分设13卷,一市一卷,系统收录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共13个设区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前48个府、州、县的古代城市图谱与城建史简介。计划宣纸影印、手工线装,一函六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武文明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